8月30日上午,无锡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会长会议,总结前段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市政协副主席、知联会会长顾铮铮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市知联会副会长武戈、朱重阳分别汇报下半年专题民主协商课题调研、江阴市“工改”工作专题民主监督调研和稻香片区城市微更新课题调研等工作情况。

       顾铮铮听取工作汇报后,传达学习了市党外领导干部暑期专题学习班时有关精神,并对前期市知联会工作进行点评。针对下阶段工作,她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用最新的理论武装头脑。要认真学习运用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统战工作会员精神和市党外领导干部暑期专题学习班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凝聚共识,与党同心同行。二是要务实创新,多办实事,用为民情怀换取获得感。要充分运用党外知识分子的身份优势和独特资源,多提有用之策、多谏务实之言,努力做党的好参谋、好助手、好同事,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三是要丰富形式,善于活动,用独特的活动凝聚人心。要围绕社会关切、群众关心、会员期盼的话题或主题,创新形式和载体,结合会内资源举办系列活动,进一步开拓视野,不断增强会员活力和凝聚力。

       会上,还就下一阶段“共同富裕”专题民主协商课题调研、江阴市“工改”工作专题民主监督调研、稻香片区“城市微更新 ”调研、江阴“灿烂梦工坊”助残、“知识产权保护”主题学习交流、参加市统战系统龙舟比赛等有关事项进行研究部署。(知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