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市政协副主席韩晓枫率文教卫体委和锡山、农工医卫组相关人员,赴锡山区开展助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项民主监督活动。锡山区政协副主席史锡联和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韩晓枫副主席一行实地视察了安镇街道景湖美苑一期、安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锡山医疗服务中心项目、锡山区人民医院二期工程建筑工地。详细查看了解精神分明创建、垃圾分类管理、环境卫生整治、敞开式绿地管养、建筑工地管理秩序等情况,听取相关工作介绍并座谈交流。

       近段时间以来,锡山区进一步完善“1+9+8”组织领导机制,升格成立锡山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委书记、区长任双组长,领导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区城乡文明程度季度测评为抓手,不断完善“日督查、周通报、月总结、季测评、年考核”的自我评估体系。确定文明素养培育、居民小区管理、环境卫生提标等8大重点攻坚项目,明确量化指标和时序进度,有力有序推进任务落实。前期市创文督导组检查的100处点位294个问题全部整改,并落实“定人定岗定责”制度,定期开展“回头看”督查检查。

       座谈会上,委员们围绕河湖治理、流动人口管理、文明习惯养成、部门联动等提出意见建议。

       韩晓枫副主席对锡山区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要对照市下发的第二季度文明城市创建监测情况、“红黑榜”结果、城区薄弱点位摸排情况等通报逐一排查整改,切实将创建工作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希望市、区两级政协联手加大民主监督力度,充分利用政协履职平台,多为创建工作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智慧力量。(文教卫体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