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市政协主席项雪龙主持召开专题协商会,围绕“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城市”进行协商议政。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爱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镇,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韩晓枫、毛加弘、顾铮铮,市政协秘书长钱文琴参加会议。会上,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汇报了调研及建议情况;8位政协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放管服”改革、数字经济法治保障、金融法治环境、法治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项雪龙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更好凝聚共识。广大政协委员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积极带头并团结联系界别群众,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凝聚各方智慧、增进政治共识。要立足无锡实际,着力提高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针对性、实效性,努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一流营商环境。
       项雪龙要求,要发挥政协优势,为助力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城市贡献智慧力量。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把市委市政府制定的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专项政策解释好、宣传好、落实好,广泛汇聚政企同心、上下协同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选择重点、难点问题,组织委员、专家和党政部门扎实有效地开展协商议政,贡献更多利企便企惠企的“金点子”“好建议”。要引导支持有法律知识背景的委员发挥专业优势,为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城市发挥积极作用。
       朱爱勋对委员提出的“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城市”的意见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政协委员的建议切口实、切点准,调研广、研究深,观点新、建议好,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吸收梳理、充分吸纳采用,着力推动转化运用,努力形成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城市的最强合力。他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建言资政、民主监督作用,为无锡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挑大梁扛重责作出政协贡献。(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