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上旬,市政协工商联、农业农村联系小组部分委员在市政协社法委的带领下赴惠山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项监督”活动。委员们一行先后来到理想城市花园九期543栋、清水湾公园等地点,对楼道文化、公厕管理、等开展专项监督活动。

       惠山区政府十分重视文明楼道建设,着力打造具有无锡特色的突出亮点、鲜明印记。持续发力推动此项工作落地落实。通过前期广泛宣传发动、突出重点治理、严抓督查推选,创建了一批区级文明楼道,楼道文化建设取得了显著效果。在文明楼道“理想城市花园九期543栋”,看到楼道内设有常用电话号码贴,方便居民查询;设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志愿精神等宣传面,不断在城市精细化管理、涵养文化等方面下功夫,使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文明素质,凸显“典范城市”建设水平,提升了楼道的“精气神”。

       委员们认为,培育小区特色文化,按照楼道空间和布局设置特色氛围,“小空间”释放“大文明”提升楼道文化内涵。发动居民积极参与,发扬主人翁意识,携手共建美好家园做法值得推广。

       建议惠山区下一步抓住建设“文明楼道”这一契机,逐步推动区层面创建水平,让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