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吴红星带领经科农委人员,到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进行调研,并走访市政协委员、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徐耀峰。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顾伟等参加调研。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强化“金融赋能、优服善管”,推动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无锡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促进无锡股权投资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等政策文件,制造业贷款余额行业占比保持全省首位;积极发展直接融资,截至目前,全市注册基金规模已突破4000亿元,全市境内外上市公司累计达181家,其中A股上市公司107家,科创板上市企业12家,数量均位居全国前十;创新金融产品服务,累计撮合企业融资超过1000亿元。无锡高新区入围全国首批科技金融创新服务中心建设试点,我市金融工作获省政府督查激励表扬(苏南唯一设区市),入选首批中央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全省唯一设区市)。

       吴红星副主席对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助力我市打造产业与金融融合发展典范城市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他说,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实体经济的血脉,金融监管工作专业性强、复杂程度高,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统筹发展与安全,把金融安全放在更加重要的地位。要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加强高层次专业人才引育,切实增强各种风险的预判能力,压实责任,见微知著,推动金融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社会宣传和金融常识普及,引导广大群众依法理财、理性投资,同时,加强各有关方面的工作联动,严厉打击金融领域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吴红星副主席希望徐耀峰委员落实好本职工作、委员履职“一岗双责”,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担使命、勇争先、作贡献,展示新时代责任委员的良好形象。(经科农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