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市政协开展助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项民主监督活动的部署要求,7月26日上午,市政协毛加弘副主席一行赴滨湖区开展助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暨老旧街区综合整治改造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市政协滨湖组和九三、科协组的委员代表。

       监督组一行实地视察了蠡湖集贸市场、交警警务站、网红餐饮区、城市书房明星公厕,听取了蠡湖街道关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情况汇报,市政协委员代表围绕如何加强顶层设计、打造城市品牌、完善基础设施等方面开展协商议政。

       市政协副主席毛加弘充分肯定了滨湖区,尤其是蠡湖街道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上取得的明显成效,她指出,今年是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关键之年,也是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的起步之年,深入推进老旧街区综合整治改造,是城市有机更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内容。一要强化统筹协调,明确工作导向,全面整合多方资源,结合城市总体规划有序推进;二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三要坚持以人为本,解决突出问题,不断完善城市服务功能,补齐城市建设短板弱项;四要塑造特色文化,丰富城市内涵,提升城市形象,切实打造群众满意的文明典范城市。  (学习文史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