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市十五届政协第二次常委会议召开。

       市长赵建军应邀代表市政府通报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市政协主席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周文栋,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韩晓枫、许立新、吴建元、吴红星、毛加弘、顾铮铮,市政协党组成员陈锡伦,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市政协秘书长钱文琴参加会议。


赵建军在通报情况时说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政策的创新指数、干部的辛苦指数和工作的落实指数积极应对压力挑战,努力赢得企业的信心指数、百姓的满意指数和无锡的发展指数,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呈现加速修复、加快回升、加固向好的态势,取得了来之不易成绩。

       下半年,市政府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坚持即期促用电、近期拓订单、中期增项目、长期抓科创,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速构建现代产业集群、着力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持续培育壮大发展增量、聚力优化民生服务供给、坚决筑牢安全发展底线,全力稳固经济基本盘、当好重要压舱石,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他表示,一直以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优势、全面履行职责,为无锡改革发展稳定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市政府将主动加强与市政协的联系沟通,政治上互信、政情上互通、工作上互补,高质高效办理落实政协委员提案,以务实工作作风为政协更好履职创造条件、提供支持,与大家一起携手并肩,为建设人民满意的共同富裕幸福美好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项雪龙表示
       围绕“发展专精特新企业,加快建设制造强市”开展协商议政是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构建新发展格局迫切需要,要发挥我市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实力强的优势,确立更高发展目标,深挖用足存量资源,引育中小科创企业,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强化政策服务保障,更加重视安全发展,积极营造政府有为、市场有效、企业有成的良好发展环境。

       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与党政同心、与时代同行,深刻理解政协之“政”,努力做好政协之“协”,坚决扛起政协之“责”,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扎实开展“同心担使命”主题活动,聚焦党政工作重点、社会关注热点、基层治理难点献良策、建诤言、作贡献,坚定不移助推无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扛起“三大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动员部署了政协开展“同心担使命”主题活动,就“发展专精特新企业,加快建设制造强市”进行专题协商议政。    

 

 

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