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市政协开展助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项民主监督活动的部署要求,近日,惠山区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暨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工作现场推进会,市政协副主席、惠山区委书记吴建元出席会议。会议系统总结工作成果,对“双城同创”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加力,推动城乡管理全面升级、文明创建全面提标、社会治理全面优化,动员全区上下勠力同心、共建共享,唱响惠山现代化建设的“双城记”。

       吴建元副主席充分肯定惠山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最干净城市”打造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今年是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关键之年,也是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的起步之年,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双城同创”的重要意义,针对共性问题、难点问题,立足靠高一档的目标定位,落实领先一筹的行动举措,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文明的城市环境。吴建元副主席希望,要在洁净“脸面”上下功夫,着力打造最干净街巷、最干净小区、最干净河湖;要在攻坚“难点”上下功夫,持续开展综合整治,系统优化停车秩序,全面推进垃圾分类;要在壮实“筋骨”上下功夫,进一步提档城市品质,强化有机更新,优化服务供给;要在激活“细胞”上下功夫,注重畅通数据闭环,丰富应用场景,灵敏应急响应,深化“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网格化经验做法,提升响应的能力水平;要在文明“典范”上下功夫,不断涵育文明新风,倡导文明行为,引导文明自治,构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同时要发挥好政协组织优势和政协委员作用,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和委员作业,为助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惠山区政协、市政协社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