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省政协关于在全省政协系统开展“政协主席深入走访委员聚共识助发展”专题活动《意见》精神,按照市政协统一部署,6月28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韩晓枫率文教卫体委相关人员,先后走访了市政协委员、无锡洪汇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顾问项洪伟;市政协委员、江苏聚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包小为。深入了解企业基本运营情况和相关政策措施的执行和落实情况,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有关意见建议。

       无锡洪汇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系国内特种氯乙烯共聚物行业的龙头企业,主要从事氯乙烯-醋酸乙烯共聚树脂和氯乙烯共聚乳液及其改性水性系列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公司产品销售区域已覆盖包括印度、意大利、韩国、美国、泰国、巴西、德国、英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阿联酋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1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926.08万元,同比上升37.55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593.23万元,同比下降6.50%。

       江苏聚慧科技有限公司以“水”为中心的科技先锋——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水利自动化、水资源利用、水环境保护、淤泥处置资源化利用、生态河道砌块、计算机网络集成、软件开发、智能电器产品生产的企业。与河海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经过十六年的产学研合作和专业技术积累。公司现有高端技术人员98人,其中合作的院士3名,资产总规模六亿多元。

       走访座谈中,两位委员针对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和更新发展谈了意见和看法。韩晓枫副主席详细询问了企业发展情况以及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征询了企业对完善政策举措、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建议。韩晓枫分别对两家企业取得的成就给予肯定,对无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提出将持续关注委员企业发展,不断加强协商成果转化,最大限度帮助委员企业排忧解难,同时激励委员积极发挥作用,要从企业、行业的发展实际出发,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无锡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文教卫体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