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市政协副主席韩晓枫率文教卫体委相关人员,赴梁溪区就医保事业发展情况和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梁溪区政协主席张莉参加活动。

       23日上午,邀请梁溪区卫健委、第八人民医院、康复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店相关负责人和市民代表参加座谈,重点就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有关意见建议进行座谈交流。

       近年来,梁溪区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精神,推动医疗保障体系更加完善。基本实现了“人人享有基本医疗保障”的目标,有效减轻了辖区居民的就医负担,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更有保障。

       座谈会上韩晓枫副主席对梁溪区医保事发展情况给予高度肯定,围绕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情况、医保待遇政策、异地就医、DRG支付方式改革等内容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韩晓枫希望梁溪区要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障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医疗保障信息化水平,不断拓展医保公共服务“网上办”、“自助办”等“不见面”办理渠道和功能,同时要加强医保服务监督,严格执行医保政策规定,加快提升医保服务能力,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医疗保障服务。

       23日下午,韩晓枫副主席赴古运河旅游度假区实地调研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大运河文化带项目规划、发展现状、经营模式和困难问题。他希望梁溪区瞄准长三角特色文商旅融合和现代服务业,积极推进文化建设和产业发展,把加快文化产业发展作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提升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举措,高位统筹、全力推进,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文教卫体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