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习借鉴兄弟城市的经验做法,推动我市民族宗教工作水平提升。6月8日至10日,市政协副主席顾铮铮带领港澳台侨外事民宗委、市人大民宗侨外工委、市民宗局等单位相关人员,就“推进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赴盐城、连云港、扬州等地进行考察学习,并组织召开“三民宗”联席工作会议。盐城市政协副主席徐龙波、连云港市政协副主席邸占山、扬州市政协副主席王振祥等在当地陪同了考察活动。

       无锡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盐城基督教堂、盐城清真寺、盐城灵恩堂、盐城永宁寺、连云港基督教中心堂、连云港海宁寺、扬州大明寺等宗教场所,听取了3地民宗局的相关工作情况介绍。据了解,盐城市近年来不断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解决好中央宗教工作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持续推进“一个专项”整改和“两个专项”整治工作,促使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水平明显提升;连云港市通过坚持依法管理夯实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基础、坚持积极引导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坚持守正创新主动探索宗教工作中国化连云港实践等做法,推动了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再上新台阶;扬州市在宗教场所管理工作中做到了,高要求推动场所建设责任有落实、高质量达成场所建设工作有实效、高融合促进场所建设成果有长效,确保了全市宗教场所管理规范化。

       结合3地宗教场所实地考察,市政协、市人大、市民宗局召开了“三民宗”联席工作会议。会上,各单位介绍了2022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安排,就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共性问题、难点问题、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同时,进一步明确规范了三民宗联席会议制度。最后,顾铮铮副主席指出,要充分吸收借鉴盐城、连云港、扬州3地的经验做法,结合无锡实际情况切实改进工作,要进一步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精益求精提高工作质量,求真务实提升工作实效,推进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取得新发展。   (民宗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