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下午,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民宗委组织全体委员,开展“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视察暨全体成员会议活动。市政协顾铮铮副主席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前,专委会全体委员实地视察了梅园开原寺的建设及安全生产情况。会上,市民宗局负责人从提升宗教事务依法管理水平、引导场所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等3个方面,通报了全市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的整体情况。宗教界委员结合工作实践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现场提出了建议和意见,通过民主协商对一些共性问题形成了共识。专委会履职党支部组织委员集中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政协关于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倡议及要求。同时,围绕2022年专委会重点工作进行了集体协商讨论。最后,顾铮铮副主席强调,专委会全体成员要以读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明确职责;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深入抓好调查研究;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为专委会工作出谋划策;要牢固树立“一心为公”的意识,突出界别特色优势,围绕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好协商议政的职能。   (民宗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