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下午,锡山区政协在羊尖镇唐苑综合活动中心举行“书香政协 同心悦读”委员读书活动启动暨“政协咖啡书吧”揭牌仪式。市政协副主席顾铮铮,区政协主席言国强,副主席李佩东、钱锡忠,党组成员夏养波及秘书长许芝艳出席活动。区政协各专工委主任、副主任,工商银行锡山支行负责人及部分政协委员代表参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根据省市政协部署要求,锡山区政协全面开展“书香政协 同心悦读”委员读书活动,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自觉将读书与履职、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以“书香政协”促进“书香社会”建设,为助力“强富美高”新锡山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言国强指出,全体区政协委员要在感悟锡山深厚的文化底蕴中,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人民政协读书学习的优良传统,在新征程中写好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时代答卷。要深刻认识委员读书是政治行为,把牢读书活动的正确方向,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结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读书活动,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定力、筑牢历史记忆。要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主线,团结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引导委员感悟真理、辨识真理。要强化读书活动的组织协调,广泛汇聚团结奋斗的强大正能量。要不断创新读书载体,通过政协书房、政协委员工作室、微信读书群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打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把委员读书活动放在“锡山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这个大局中来定位,更好助推区域发展。要通过读书更新知识结构,提升精神境界和能力素养,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使读书的过程成为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过程。要根据市政协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委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要增强学习意识,合力打造具有政协特色的读书学习品牌。要推动委员读书与“全民阅读”有机衔接,以“书香政协”促进“书香社会”建设,凝聚起谱写“强富美高”新锡山现代化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

       顾铮铮充分肯定了锡山区政协创新开展“书香政协 同心悦读”委员读书活动的工作举措,她指出,通过读书学习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既是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内在要求,也是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的重要举措。希望锡山区政协运用好“政协书房”等各类阵地,组织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努力提高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推动形成既有浓浓书香味、又有鲜明政协味的读书文化,读出“政协站位”“政协品位”和“政协作为”,真正让“书香政协”成为无锡城市的一张靓丽文化名片。    (锡山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