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省市政协深化委员读书活动会议精神,积极引导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市政协工商联、农业农村联系小组组织开展了专题读书学习活动。活动中专门传达了《市政协2022年“书香政协 同心筑梦”委员读书活动实施方案》,专题学习了《疫情要防住 经济要稳住 发展要安全—论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等内容。委员们结合学习内容,分享心得,畅谈体会。 
 
 

许  岗

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兼)

       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立足本职、凝心聚力,带头坚定信心,带头沉着勇毅,带头争先创优,锚定“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发展定位,紧扣“两个健康”主题,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何洪辉

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党组副书记、二级高级检察官

       通过读书学习交流活动,使我进一步全面准确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关键时刻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提出的明确要求。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检察人员,我将结合本职工作,自觉找准服务全市疫情防控、经济发展、风险防范等方面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积极主动履职,统筹做好依法办理涉疫案件、服务“六稳”“六保”、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等各项工作,把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实、落细、落具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蔡文煜

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安全是基础之基础,关键之关键。强化网络空间安全整体布局,构建网络安全积极防御体系,为“发展要安全”提供高质量网信支撑,这既是工作职责,也是委员责任担当。通过“建设+运行”“交流+实训”“培育+宣传”等系统思维方式,健全网络安全防护技术体系,建立顺畅高效的组织管理体系。我将坚持靠前思维,加强良性循环的经费保障,做好多层次网信人才培养工作,努力打造安全可信的核心技术产业生态。坚持底线思维,围绕维护网络空间国家战略利益的目标,不断提升数据安全保障能力,切实提升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重点目标的安全保障能力,为快速变化的国际国内形势、网上网下态势提供有效网络安全保障措施。

 

余晓燕

招商银行无锡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通过专题学习,结合无锡实际,使我深刻认识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都是刻不容缓的任务,要坚持两点论与重点论统一。作为银行主要负责人一定要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各项要求,充分发挥金融在支持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全力促进市、区两级重大项目建设,持续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重的市场主体和个人的纾困支持力度。推出“闪电贷”“结算流量贷”等数字化信贷产品,满足新市民、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融资需求,解决客户的燃眉之急,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结合自己工作,主动对接市工商联联合服务好企业,以更大的金融担当,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陈卫宏

江苏凤凰画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民建无锡市委副主委(兼)

       作为企业家委员,未来我们将面对疫情常态化,坚持企业防疫和经营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积极实施产业融合转型发展,加快新材料新技术的研发,推进生产自动化和产品智能化,积极拥抱数字经济新机遇,从绘画材料和艺术推广两端赋能艺术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在国际国内双循环的大格局下,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国内大市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杨国强

江苏冠杰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

       通过学习分享,我感到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要恪尽职守,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切实落实企业防控的责任。咬定全年工作目标,努力克服劳动力短缺、材料供应紧张、防疫要求严格等困难。保质保量完成企业全年经营目标任务。二要安全第一,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无事故。重点加强文明工地建设,严格按方案、流程施工,强化检查和巡查,及时发现和堵塞漏洞,防范和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公司今年继续保持安全生产零事故。三要主动出击,做好委员企业家使命担当。今年无锡和周边地区发生新冠疫情后,冠杰集团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组成400多人的冠杰“突击队”,参与了市首家方舱医院和钢铁桥健康驿站的建设,日夜奋战,圆满完成了任务,并向市红十字会捐款、捐物用于抗击新冠疫情的防控,为夺取疫情防控的新胜利贡献企业家力量。

 

曹洪海

无锡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学习了权威观点“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当前经济工作系列论述,我深深的感到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的委员,一定要牢记企业的社会责任,向全体员工承诺:疫情期间不裁员、不撤岗,疫情原因不能到岗的,发放工资和补贴。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有效管控重点风险,以安全生产为第一要务。对外开拓国外市场,提早规划,争取海外订单;对内深耕国内市场,释放内需潜力,以实力打造企业形象,用品质赢得口碑。2022年上半年实现企业利税的同比增长。

 

钱琦

无锡景泰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无锡格林电工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环境比较复杂,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面对诸多风险挑战,作为新一代青年企业家,我们将坚决落实党中央的重要要求。首先要坚定信念,全力以赴开展自救,突破地域壁垒,寻找异地供应链力保海外订单,从而保持国际信誉。其次要报团取暖,交流探讨共谋出路。用好商协会平台,定期开展线上交流,帮助企业答疑解惑,共谋发展。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带领身边的人用心用情协同抗疫,尽职尽责助力发展,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政协力量。

    

张庆卿

无锡天惠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当前,全国疫情呈波动下降趋势,但货运畅通、产业循环仍然面临较大压力。做为一名政协委员、企业负责人,我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明确要求,继续发扬主动担当、只争朝夕的优良作风,时刻保持应急状态,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精准水平。始终牢记“民生要托底”这一国之大者,夯实农副产品保供压舱石,确保疫断其路、货畅其流,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创造良好条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胜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