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的推进,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人民群众的期待也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因此,将注意力更多地放在“完善城市功能、配齐公共服务设施”这一标准上。
       5月11日,滨湖区政协组织召开“有事好商量”民生微提案办理协商会议,协商梅园人行天桥加装无障碍电梯事宜。区领导宋晓、姚旭江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查看了梅园人行天桥通行使用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协商座谈会上,听取了群众代表的述求和建议,相关职能部门作了表态发言,政协委员代表围绕议题开展了广泛的协商议政。
       区政协主席宋晓表示,梅园人行天桥加装无障碍电梯是助推无锡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有效内容,也是把政协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的重要抓手和助发展、惠民生、促和谐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突出政治性,区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力谋划推进,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力求实效性,区相关部门要积极对上争取,主动与市政园林局等部门沟通协调,统筹合力推进,按照时间节点、抓紧落实到位,确保尽早建成投用。
       今年是市十五届政协换届后开局之年,开展民生微提案办理基层协商活动是新一届市政协部署的第一项民生重点实事工程,区政协将按照市政协“少而精”“真而实”的部署要求,领导班子成员以“1+5”的形式分别领衔一件民生微提案组织协商,以“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为目标定位,推进提案办理协商和基层协商深度融合,以更厚实的民生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滨湖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