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市政协“三联系”活动计划,5月5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顾铮铮带领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民宗委相关人员,专程赴水仙道院走访市政协委员李纯明。

       无锡水仙道院位于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旧称"南水仙庙",现为无锡市文物保护单位。2008年,由市政府规划并修复由古戏楼、道教音乐馆(国家级非遗)、中共无锡党工委旧址、王其勤纪念馆组成的文化广场,将修复后的原南水仙庙改名为水仙道院,并作为道教活动场所对外开放,同时被列为古运河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重要节点之一,是改革开放以来首家由市政府正式批准的道教宫观。

       走访中,李纯明委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水仙道院的历史发展渊源和近代建设经历。并就推进我市道教协会团体建设、科学规划改建、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最后,顾铮铮副主席介绍了联系走访委员活动的要求和意义,高度肯定了李纯明委员为推动我市宗教工作发展做出的贡献。并提出了进一步抓好道教音乐与无锡本土文化结合、抓好道观建设与景区文旅功能结合、抓好道教文化与民族文化结合,不断适应时代要求、丰富形式内涵、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希望。   (民宗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