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毛加弘率学习文史委相关人员,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走访调研,并重点就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及活化利用等与领导班子和相关职能部门同志座谈交流。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通报了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方面的工作。2018年启动《无锡市文物保护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落实文物保护修复专项资金,有力保障三年行动计划的顺利推进,基本清除了全市各级文保单位的安全隐患。“三年来,无锡实施了110处各级文保单位、共计150项文物保护修缮工程。行动计划提升了全市各区的文保力度,带动各级政府和社会投入文保修缮资金达数亿元。2021年以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续加大文物保护的力度,提高专项资金额度,持续加强推进有关工作。同时启动考古勘探前置建设项目和大运河(无锡段)保护管理监测系统,着手建立和执行文物的长效保护机制。

       毛加弘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多年来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并围绕进一步加强文化遗产保护,特别是活化利用等和大家深入交流。毛加弘副主席希望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继续发挥职能作用,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式,在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文旅融合上继续探索路径,让文物活起来,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服务,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文旅力量。(学习文史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