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奕,无锡市体育局局长,民盟无锡市委副主委,十四届市政协委员,2021年,经无锡组织部批准授予嘉奖。

       作为一名干部,应具有决断力、组织力、执行力,近年来我在无锡市锡山区副区长、无锡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无锡市体育局局长等岗位上,坚持落实落实再落实,努力让工作取得实效;作为一名民盟盟员,特别是担任民盟无锡市委副主委,奔走国是、关注民生是我最大的责任,我努力做到参政议政干到实处;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应服务高质量发展,我坚持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密切联系群众,履行协商监督职责,努力为“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贡献力量。

       努力做到胸怀大局谋事。

       坚持用理论指导实践;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觉悟;认真学习研究国家、省、市的新政策、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借鉴先进,结合无锡发展实际,形成科学的工作举措;跟进学习领会政协相关指示精神,进一步知情明政,丰富民主协商内容,拓宽民主监督渠道,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增强履职实效。

       我把在省卫计委挂职学到的医改工作理论融会贯通,用到了锡山区公立医院的综合改革上。在卫生健康工作的办名院、建名科、增名医“三名”战略中,紧盯人才这个关键,引育医疗卫生高层次人才,设立“名医工作室”,培育了一批现代医院管理和教育行政管理高级人才。

       为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我牵头研究制定《无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认定和管理办法》,积极筹办首届中国运河非遗旅游大会,创新策划非遗融媒体节目,推进无限定空间非遗进景区工作,3个项目成为省第一批25个试点项目中的“重头戏”。

       努力做到躬身入局担事。

       2020年年初,面对新冠疫情大考,在中共党组织和民盟市委的感召下,我义无反顾投入到“战疫”中。坚持深入基层一线指挥调度,组建工作专班集中办公,建立每日研判工作机制,慎终如始铆在战位,守牢疫情防控底线。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后,依然保持防控意识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确保平稳。

       我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推动天一教育集团实质化运行,华夏天一外国语学校正式开学,所辖的天一中学获评全省高品质示范高中首批建设立项学校。研究出台《锡山区非营利性民办普惠幼儿园认定管理实施细则》,创新幼儿园编外教师星级管理实施办法,实行星级薪酬管理,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成效明显。

       我坚持把医疗作为人民幸福工程的重中之重,不断深化综合医改,优化医疗资源布局,2019年,锡山区以全省第二名的综合成绩获得“省基层卫生十强县(市、区)”称号,被评为江苏省“基层机构服务能力标准优秀地区”,锡山人民医院在全市区级医院中首家晋升为三级综合医院,群众对医疗卫生服务的满意度不断提高。

       努力做到敢于破局成事。

       我注重把政协委员责任与本职工作互促共进。近年来,坚持在工作之余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每年召开市、区“两会”时,都努力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实在处,认真准备大会发言和提案,形成了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并用之于实践检验。

       我注重围绕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主动上门协商,会同委员献计,邀请专家会诊。比如,针对非学科类社会培训机构,及时厘清各部门职责,联动开展细致排查;针对户外大型游乐设施部门监管界限模糊的问题,组织游乐设施调查摸底,提出整改标准和建议;针对文保单位公房群租等安全隐患,专门走访请教专家型政协委员,提出部门和板块联动治理的办法,有效腾迁了住户,完善了安全措施。

       公共文化服务是城市品质的精神内涵,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核。我担任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后,坚持从问题入手,大胆创新升级,调整2021年度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方案,使资金使用更规范,效率更高;研究出台无锡市公益性小剧场建设实施方案和无锡市特色小剧场、公益小剧场评定标准,启动开发“公共文化服务活动管理系统”和“小剧场活动管理系统”小程序,高效评估服务效能;主动打造“最美公共文化空间”,19家入选省第一批名录;创新品牌文体活动形式,以情景式党课的形式将舞剧《歌唱祖国》在荡口古镇呈现,组织策划的“流光延祥”荡口光影艺术节收到良好口碑,较好提升了无锡公共文化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