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省政协委托,市政协于12月3日组织开展“大运河沿线名城名镇保护修复”视察调研活动。市政协领导金元兴、蔡捷敏,部分驻锡省政协委员及市政协学习文史委有关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委员们一行首先来到惠山古镇实地调研保护修复有关情况,并就非遗传承与古镇保护利用开展实地考察。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等单位部门,专题就“大运河沿线古镇及历史街区保护修复”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委员们在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后表示,通过视察调研,对于名城名镇保护修复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

       市政协领导金元兴指出,大运河沿线不仅是一条风光带,更是一条文化带和经济带。省政协关于大运河沿线名城名镇保护修复的调研课题,很有意义。既是对全省相关工作的推动,也是对无锡有关工作的指导和帮助。无锡的保护修复工作整体上成效显著,这与各有关职能部门的辛勤工作分不开。对于今后的工作,大家也作了很好的思考和谋划,特别是对全市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金元兴要求市政协学习文史委认真梳理工作情况、实事求是反映无锡工作的困难和问题。省政协委员们要在考察调研的基础上,深入思考,在省政协下周召开的视频座谈会上,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供省政协调研组参考吸纳。(学习文史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