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主持召开主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无锡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市政协副主席王国中、叶勤良、张丽霞、丁旭初、刘玲、高慧、韩晓枫,蔡捷敏、孙志亮和市政协党组成员陈锡伦参加会议。

       周敏炜说,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既擘画了美好发展蓝图,更鼓励了全市上下砥砺奋进的斗志,对我们准确把握形势、明确未来五年工作方向,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全力以赴把市党代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周敏炜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无锡今后五年六大发展目标、现代化建设十项重点任务等,积极促进委员务实建言,引导广大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立足新发展阶段、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我市“走在最前列、谱写新篇章”广泛凝聚共识。周敏炜强调,今后一段时期,全市政协组织要以市党代会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无锡发展实际,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为落实党政部署、推动现代化建设、增进民生福祉凝聚共识、团结鼓劲、聚智聚力;要从市党代会精神中汲取动力、智慧和方法,按照既定的工作任务和省、市考核要点、细则,逐项排查,查漏补缺,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认真筹备换届工作,确保十五届政协一次全会圆满成功。(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