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协第53次主席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听取我市中小学德育工作情况通报,协商通过市政协设立社情民意联系点的实施意见,协商通过市政协关于建好用好政协委员工作室的指导意见等。市政协副主席王国中、叶勤良、张丽霞、吴仲林、丁旭初、刘玲、金元兴、高慧、韩晓枫,蔡捷敏、孙志亮和市政协党组成员陈锡伦,秘书长王鸿涌参加会议。

       近年来,全市教育系统不断丰富德育内涵,有效拓宽德育途径,着力打造德育品牌,全市德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所学校先后入选全国文明校园,市教育局报送的《创新育人方法 用核心价值观滋润学生心灵》被教育部评为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优秀案例。市政协主席会议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继续强化全员德育及全过程育人的氛围和环境,做深做实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长远系统规划学校德育教育,充分挖掘地域文化优势,营造以德为先的文化氛围,推动中小学德育工作长效机制不断完善、中小学德育工作水平全面提高。

       周敏炜指出,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德育放在首位,从立德开始,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继续加强课程教学建设和管理,精心设计教学内容,优化教学方法,将中小学德育内容融入学校教育教学的全过程;要加强教师队伍的师德师风建设,关注每一位学生,善于发现每一个孩子的闪光点和特长,公平公正对待每一个孩子,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快乐成长、成为有用之才。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教育工作,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

       会议还协商确定了“构建现代商贸流通体系,服务新发展格局”专题协商会方案,听取了“3232”有事好商量有线电视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