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市十四届政协举行第18次常委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听取市政府通报2020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协商通过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并委托报告人;协商通过市十四届政协五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协商通过关于召开市十四届政协五次会议的决定等。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副主席王国中、叶勤良、张丽霞、吴仲林、丁旭初、刘玲、金元兴、高慧、韩晓枫出席会议,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参加会议。副市长周常青到会通报情况。

      今年以来,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双胜利”答卷,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取得决定性成就,“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市政协常委们对此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建议,做好明年工作要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委全会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补短板、强信心,注重发挥文化软实力作用,持之以恒推进产业强市,把高质量发展牢牢夯实在实体经济基础之上,致力打造现代产业新高地,勇做“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努力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先行示范区。

      周敏炜主席指出,全市政协系统要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共同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为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凝聚共识。要牢牢把握“强富美高”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总纲领、总命题、总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更加勤勉敬业、扎实履职尽责,积极用好政协的话语权和影响力,积极为我市勇做排头兵、勇创示范区、勇当领跑者献计出力。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在市委领导下高标准、高质量筹备市十四届政协五次会议,引导广大委员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多提具有前瞻性、操作性强的建议,以丰硕的履职成果增强信心、良好的履职风采凝心聚力,为我市“十四五”发展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好步作出新贡献。(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