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协第43次主席会议,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市农业农村局通报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情况,协商讨论市政协关于进一步加强专门委员会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对口联系、增进合作共事的意见等。市政协副主席王国中、叶勤良、张丽霞、吴仲林、丁旭初、刘玲、金元兴、高慧,蔡捷敏、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市牢牢把握“当好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目标定位,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在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环境“美”、农村社会文明程度“高”上不断取得新成效,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全省整体推进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试点的三个设区市之一。市政协主席会议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坚持系统思维、问题导向,聚焦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在强化城市保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旅游深度融合上下功夫,促进农民全面发展,推动现代农业打造品牌、彰显特色、提升价值,确保我市如期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周敏炜主席指出,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为民,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为新思想新理念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贡献政协作为。要进一步加强市政协专门委员会与市各民主党派、团体的对口联系,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实行新型政党制度重要政治形式和组织形式作用,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继续大力推进智慧政协建设,深化“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实际效能。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协委员履职平台移动端建设的情况汇报。(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