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市十四届政协举行第十五次常委会议,听取市政府通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并就深入开展“立足本职促发展,当好委员献良策”主题活动进行部署。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副主席王国中、叶勤良、张丽霞、吴仲林、丁旭初、刘玲、金元兴、高慧、韩晓枫,蔡捷敏、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参加会议。副市长刘霞到会作情况通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持严防严控、以防为主、防控结合,推动各项工作“从有到优”“从优到精”,形成一批“无锡规矩”“无锡经验”,使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奠定重要基础。市政协常委们对此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建议,要坚持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与防控疫情“两手抓”“两手硬”,在推动经济稳增长中更加重视国内市场,在利用新技术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保护个人信息安全。要积极关心无锡在海外的人员,建立关爱医护人员的长效机制,展示我市开放大市的良好形象。

      周敏炜主席指出,市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坚定战胜疫情信心,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好调研视察、协商议政,开展好提案、民主监督、主题活动等工作,努力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彰显政协作为。要进一步改进政协工作,围绕健全政协协商民主体系,完善政协协商体系、凝聚共识机制、政协工作制度,共同推动人民政协制度在我市层面更加成熟定型。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充分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关键少数”作用,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在落实制度、创新履职、工作提质增效上做表率,团结带领广大委员,以高质量的履职成果为夺取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贡献。

      会议还协商通过了市政协2020年工作要点、建议案和市政协全体会议工作规则、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等。(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