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市十四届政协举行第13次常委会议,听取市政府通报2019年提案办理情况,民主评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提案办理工作,围绕“促进快递业健康发展”进行专题协商议政等。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副主席叶勤良、吴仲林、丁旭初、刘玲、高慧、韩晓枫,孙志亮参加会议。副市长王进健到会通报提案办理情况。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以来,市政府共收到立案提案403件,目前已办复402件,占立案数的99.8%。市政协常委们对市政府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领衔督办,承办部门优化机制,不务虚功,一大批提案得到较好落实,提升了群众获得感,推动了我市高质量发展。政协常委们同时建议,要进一步加强与提案者的沟通协商,持续深化提案办理公开,努力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周敏炜主席指出,市政协要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成果转化为改进政协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完善制度机制的科学思路,转化为提高履职能力的有效举措。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牢固树立“一线”思维,引导广大委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本职工作和政协履职“双主业”意识,共同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在政协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要认真完成好今年四季度各项履职任务,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积极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相衔接,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高质量履职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会议还讨论了市政协重点调研报告,协商通过了市政协专门委员会调整名单等。(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