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市十四届政协举行第11次常委会议,传达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动员部署深入开展“立足本职促发展,当好委员献良策”主题活动。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副主席张丽霞、吴仲林、刘玲、金元兴、韩晓枫出席会议,蔡捷敏、孙志亮和秘书长王鸿涌参加会议。全国政协委员、副市长高亚光到会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
       市政协常委们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脚踏实地履好职,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政协高质量履职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要在政协委员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开展学习,自觉提高履职标准,深入调查研究,努力提高议政建言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努力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
       周敏炜指出,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全市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注重把握精神实质,务必深学细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重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认真组织调研视察、协商议政,扎实做好提案工作,积极推进民主监督,深入开展“立足本职促发展,当好委员献良策”主题活动,充分激励广大委员在新时代无锡改革发展进程中担当实干,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要不断加强政协队伍建设,广大委员要牢固树立“一线思维”,不断强化“双主业”意识,自觉提升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能力,充分发挥好在本职岗位中的带头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和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新形象,以新的履职成效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我市奋力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协商通过了市政协2019年工作要点、市政协专门委员会通则及有关机构更名和人事事项。(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