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市十四届政协举行第9次常委会议,听取市政府通报2018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协商议政“推进垃圾分类体系建设”,协商通过关于召开市十四届政协三次会议的决定等。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副主席叶勤良、张丽霞、吴仲林、丁旭初、刘玲、金元兴、高慧、韩晓枫出席会议,蔡捷敏、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参加会议。副市长朱爱勋到会通报情况。

      市政协一直非常关注垃圾分类回收和处理体系建设,今年下半年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和城乡建设委进行了专题调研,形成调研报告报送市委、市政府,受到重视。会上,市政协常委们建议,要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统筹规划和协调推进全市垃圾分类和处理体系建设,加强对生活垃圾回收和处理工作的市场监管,积极推动对厨余垃圾管理进行立法,进一步加大工业固废处置设施建设力度,加快推进静脉产业园建设,推动我市垃圾分类处置工作可持续发展。

      周敏炜主席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按照全国政协和省政协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一线意识”,把新时代全面推进改革开放的要求贯穿到政协各项工作之中,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两方面“双向发力”,切实改进调查研究、提高提案工作质量、规范推进民主监督、更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推动履职工作提质增效,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要高标准高质量筹备市十四届政协三次会议,紧扣近期中央和省、市委召开的重要会议精神,突出主题主线,严肃会风会纪,展现良好风貌,确保大会圆满成功,为我市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作出贡献。

      会议还对市政协2019年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协商通过市十四届政协三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