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协第21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听取市民防局工作情况通报,协商讨论市政协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和省政协理论研讨会精神工作方案等。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张丽霞、丁旭初、刘玲、金元兴、高慧、韩晓枫,蔡捷敏、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出席会议。
      近年来,市民防局积极开展人防备战,大力推进人防工程建设融合发展,充分利用人防设施为民服务,民防建设法治化水平不断提升,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市政协主席会议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要进一步深化民防工作与经济保障、城市建设、社会服务的融合发展,注重民防工作的社会宣传和专业知识普及,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与时俱进开展与现代战争相适应的民防体系建设研究,推动我市民防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敏炜主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新时代加强人民政协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凝聚社会共识,推动高质量履职的根本性要求。要深刻认识到人民政协是“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是党和国家一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紧扣中心,服务民生,不断提高资政建言的质量和水平。要在市委领导下,认真筹备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精心组织会议期间各项履职建言活动,确保会议圆满、卓有成效。
      会议还协商讨论了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议程、日程安排和大组专题讨论方案,协商通过2018年度履职工作暨“立足本职促发展,当好委员献良策”主题活动评选表彰办法等。(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