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协第17次主席会议,听取审计工作情况通报,听取市政协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治理专项民主监督的情况综合汇报等。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张丽霞、吴仲林、丁旭初、刘玲、金元兴、高慧、韩晓枫,蔡捷敏、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出席会议。
       近三年来,市审计局共完成审计项目215个,发现问题2309个,查出违规金额60多亿元,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销号、在经济责任审计中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等创新举措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市政协主席会议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新起点,继续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进一步提高审计绩效,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规范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管理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
       周敏炜主席指出,市政协要继续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治理专项民主监督活动,紧盯难点问题,加大暗访力度,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要建立跟踪反馈机制,主动帮助基层协调解决问题,助力打好城市黑臭水体歼灭战。要适应新时代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智慧政协”建设,加强顶层设计,务实高效实施,进一步提高政协机关信息化建设层次,促进政协提升自身建设水平,提高履职服务和保障能力。
       会议还协商讨论了“进一步推进医联体建设”专题协商会方案,听取了市政协机关信息化建设方案汇报。(马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