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市政协主席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十五届政协第20次主席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并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暨2024年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情况通报等。市政协副主席张叶飞、叶勤良、韩晓枫、许立新、吴建元、吴红星、毛加弘,党组成员陈锡伦、秘书长钱文琴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市扎实推进城乡建设,国土空间格局不断优化,城市总体骨架基本形成,城乡宜居品质持续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进一步增强,城市现代化与城乡发展一体化取得了新成效。会上,委员围绕优化国土空间布局,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项雪龙指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人民政协走深走实,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对江苏工作要求、政协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以深入开展“质效提升年”行动为契机,按照年初谋划好的重点工作安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以政协高质量履职助推无锡高质量发展。

       项雪龙强调,规划引领未来。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大局观念和底线思维,优化城镇功能布局,强化区域协同,完善系统支撑;要优化城市宜居设计,加强历史文化保护,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提升城市空间品质;要完善规划体系,强化规划衔接,深入推进“多规合一”,建立功能完备、生活方便、出行顺畅、协调安全的城市空间。

       项雪龙要求,要维护规划权威,严格执行规划,加强监管、落实责任,推动国土空间规划落地落实,不断提高我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持续关注关心我市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积极建言资政,宣传好相关政策,共同为形成高质量的空间规划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听取了《无锡教育发展亲历记》征编工作情况和市政协2024年度重点提案及领办督办分工调整情况汇报,听取了市政协委员联系小组2024年度活动计划汇报,协商通过了市政协增补有关专委会组成人员的建议名单。(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