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市政协主席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十五届政协第18次主席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协商讨论市十五届政协三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安排及召开会议的决定,协商确定市十五届政协三次会议执行主席分工,协商讨论市十五届政协第九次常委会议日程安排,协商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讨论稿)等。市政协副主席张叶飞、叶勤良、韩晓枫、许立新、吴红星、毛加弘、顾铮铮,市政协秘书长钱文琴参加会议。

       项雪龙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和政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委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一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市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项雪龙强调要找准坐标方向,紧紧围绕“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和省委、市委 “十个聚焦”“十个方面多做贡献”,科学谋划好明年全年的情况通报、重点调研、重点视察、协商议政、民主监督、提案等各项工作,推动市政协工作一年比一年好。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各界共识,团结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紧紧围绕经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更好汇聚同心奋进强大合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协商通过了2023年市政协履职工作暨主题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提案、优秀社情民意、优秀调研成果评选结果等。(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