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市政协主席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十五届政协第17次主席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全市三季度重大项目建设暨“担使命作贡献”季季评活动推进大会精神,听取我市应急管理工作情况通报。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韩晓枫、吴红星、毛加弘、顾铮铮,市政协党组成员陈锡伦、秘书长钱文琴参加会议。

       项雪龙表示要深入学习、用心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相关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当好宣传队、宣讲员;要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协商讨论,为加快美丽中国建设、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献计出力;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市三季度季季评活动推进大会精神,全面完成好政协全年目标任务和各项考核任务,进一步总结好政协工作亮点。要认真筹划好明年各项工作和活动安排,注重把重点提案与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议政建言针对性。

       项雪龙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近年来,市应急局坚持统筹安全和发展,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一年小灶”和“三年大灶”,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管理能力显著提升,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安全保障。

       项雪龙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持续筑牢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安全防线。加强宣传教育培训,从抓基础、抓源头、抓根本做起,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要强抓基层,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要求落实到全过程、每一个具体岗位当中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进一步提升应急能力,着力优化体制机制,加大投入力度,加强应急力量建设,提高灾害防御能力,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政协秘书长办公室(厅)主任会议精神,协商讨论市十五届政协三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和秘书处工作机构、负责人名单及工作分工,协商讨论《市政协关于评选 2023 年度履职工作暨主题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提案、优秀社情民意、优秀调研成果的办法》。(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