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雪宏,无锡市第十五届政协委员,无锡市工商联副主席,无锡市泰州商会会长,江苏统一安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作为一名新当选的委员,我深深知道,政协委员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肩负着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神圣使命。在今后的委员履职中,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政协章程,虚心向老委员、老领导请教,多掌握政协知识,深入一线调研、用心发现问题,认真撰写提案,积极建言献策,发出政协“好声音”,真正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


立足本职谋发展

       2004年,我创立了江苏统一安装集团。刚开始,只想着把企业做大,让我的员工过上好日子,不负自己的梦想、不负员工的期望、不负客户的信赖。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对客户,我诚信经营、品质为先;对员工,我一诺千金、亲如一家;对企业,我依法经营、履职尽责。历经二十载拼搏,公司已发展成为江苏省安装行业先进领军企业,并多次蝉联全国安装行业前三十强。

       随着企业从做大转向做精、做优、做强,我的愿景也不仅仅局限在自身的发展。既然当选“无锡市百名杰出锡商”、“优秀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就应履好职、尽好责。

 

 

       2016年,秉持“努力为锡、泰两地经济建设做贡献”的信念,我带领在锡泰籍有志企业家,组织发起成立了无锡市泰州商会。被选为泰州商会会长后,我一直坚持履职尽责,致力抓好商会全面建设,服务好全体会员。用时六年,商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有向心力、有幸福感、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大家庭,并且连续两次获评“全国四好商会”,以及“AAAA社会组织”、“商会组织先进集体”等荣誉。目前,泰州商会已拥有会员312家,会员单位涉及房地产、金融保险、国际贸易、建筑工程、文化教育等众多领域,净资产达200多亿元,其管理能力、服务能力、创新能力逐年提升。      

       履职期间,我始终坚持不断创新商会服务模式,为会员企业提供经济、利惠等实际帮助,解决困难企业的燃眉之急。同时,我公司主动在泰州成立两家子公司、一个生产仓储基地,为助力地方经济、缓解家乡就业出了一份力。
 

建言献策担使命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并认真履行委员职责,持续关注行业发展,强化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为助推社会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作为无锡市工商联副主席,我始终坚持学习提升,以学促用,不断提高自己的调查研究能力和联系群众能力,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担当精神,带头发挥为民尽责、建言献策的示范作用。

 

 

 

       履职期间,我充分发挥工商联主阵地作用。一方面,及时传达政府精神和部署要求,督促指导会员企业抓好落实;另一方面充分了解会员困难、反映会员诉求,积极为稳企纾困建言献策,先后形成《无锡市泰州商会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调研报告》和《疫情期间企业发展痛点、难点报告》等,为助力无锡民营企业健康、有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在今年的十五届市政协第一次会议上,我就如何确保“故土难移”的本土企业,安心深耕发展、不突破生态红线和土地开发强度限制,作了《盘活存量工业用地 破解本土工业项目“用地荒”问题》的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今年我提交的提案《关于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的建议》,提及的建筑工程行业存在的问题,得到了无锡市住建局的高度重视,并就相关问题落实情况和后续举措进行回复。      

 

崇德厚生践初心

       2014年,我怀抱“反哺家乡”的初心,开始了爱心公益之路。8年来,我投身公益,助力慈善,从助残敬老到修缮道路、从消费扶贫到精准助学,从“我一个人善意的帮扶”发展成为一群人、一个群体爱心公益行动。2019年起,无锡市泰州商会联合江苏统一安装集团有限公司牵头发起的“陕甘助学圆梦千人计划”爱心公益活动,深受群众好评。截至目前,我和副会长们每年都会多次亲赴陕、甘、青等偏远山区助学助困,帮扶人数已达2000余人,爱心捐助近千万元,并且每年还在不断增加。 

 

 

       此外,疫情期间,我第一时间组织公司、商会积极捐资捐物,带领会员慰问一线、做义工,始终和无锡人民、全国人民站在一起。      

       泰州商会始终以“三坚持、三发挥”为牵引,推动慈善公益事业,成功打造了商会“大爱公益”品牌,得到了各大媒体争相报道,也慢慢被社会各界认可,成为无锡市泰州商会独具特色的品牌文化。

       政协委员不是头顶的荣誉,而是深植内心的责任。既然站在这个岗位,我就要尽己所能,以实际行动践初心,铭记“崇德厚生”的锡商精神,积极发挥好委员“三个作用”,为助推行业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