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区政协举办五届政协委员履职培训班(第一期),区政协领导宋晓、许大为、程红、王兆业出席开班仪式。
       区政协副主席许大为在开班动员中表示,举办此次培训班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新一届政协委员充分了解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作用,牢牢把握履行职责、参政议政的基本方法、特点和规律,提升履职能力、尽快进入角色,积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为我区加快打造靓丽太湖湾、活力科创带贡献智慧和力量。针对本次培训,他希望全体政协委员:
       一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使命感。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掌握履职的时代背景,明确面临的责任使命,用好履职的平台途径,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
       二要学以致用,切实增强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认真学习人民政协的基本理论,真正了解政协组织“是什么”、政协工作“干什么”、政协委员“怎么干”等重要问题,做到学以致用。
       三要从严要求,切实增强学习的严肃性实效性。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学风,集中精力搞好学习,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自觉维护良好的培训秩序,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邀请了省内知名专家学者,就“太湖湾科创带规划理念及建设重点”“新时代决策咨询报告的选题、写作与深加工”“政协工作业务”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滨湖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