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毛加弘赴滨湖区,参加市、区两级政协联动开展的助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暨科研院所改革和创新驱动发展协商监督活动。滨湖区政协领导及市、区两级政协委员一同参加了协商监督活动。

       委员们一行首先实地视察了管社山家园B区、仙河苑二期,调研了航空工业雷达所。在随后召开的协商会上,委员们围绕强化文明素养、完善基础配套、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就加大对科创企业扶持力度和人才服务力度、创新科技人才使用机制、优化整合科技资源配置、提高创建工作标准,推进城市内涵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毛加弘指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更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补齐硬件短板,把改善人居环境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城市品位;要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持续开展城市管理创新,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推进城市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深化软环境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广泛开展文明宣传,培育文明新风,提高居民文明素养;要加大创新型科技人才的引进培养力度,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完善医疗、子女教育等配套政策,营造有利于科技人才发展的制度环境;要深化军民融合,积极服务、推进科研院所高质量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更好发挥科技进步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学习文史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