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上午,梁溪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文章精神,观看相关学习视频;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交流研讨;学习市委及省、市政协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莉主持会议,并带头交流发言。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蒋文伟,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红武,秘书长陈晓慧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区政协副主席李波、黄梅华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建议党的二十大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要充分把握大会的重要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分层次、分阶段策划预热、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各个环节,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围绕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发挥政协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做好增进共识、团结力量的工作。要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稳中有序推进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先期出版的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构成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的整体,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一要深学细悟。发挥好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带头作用,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必读书目,开展好委员读书活动、履职党支部活动等,积极引导、组织交流研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二要融会贯通。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学习著作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人民政协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确保政协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方向。三要学以致用。通过真学真信,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强化责任担当。要自觉把政协的履职和活动放在全区的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推动,结合实际抓落实,加快推进年度重点工作完成,为梁溪经济社会发展尽政协之责、展政协之长、出政协之力。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鲜明主线,系统学习、整体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明确工作着力点,以“勇挑大梁”的实际行动,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围绕中心,善作善为。发挥政协所长,助力区委政府做好防住疫情、稳住经济、保障民生、消除风险等重点工作,通过广泛联系各界人士,深入服务界别群众,积极开展政策宣传、组织协商议事等,多做解疑释惑、理顺情绪的工作,助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助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砥砺精神,严实作风。锚定全年安排和各项考核任务抓紧推动落实,充分考虑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做到紧前不紧后,确保年初既定的工作目标能有力有序推进,高质量完成。

       区政协各专委主任、副主任,机关有关人员列席会议。(梁溪组(第3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