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叶勤良率市政协提案委有关同志,赴中国民主同盟会无锡市委员会机关走访,了解民盟无锡市委会相关工作尤其是提案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副秘书长(兼)、民盟无锡市委会副主委肖剑峰介绍了民盟无锡市委会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界别特点和履职情况。市民盟组织是我市创建市级组织最早的一个民主党派组织,目前共有盟员2100余人,主要以文化教育界人士为主。作为政协参加单位,民盟无锡市委会始终坚持把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与党派工作深度融合。市十五届政协一次会议以来,民盟无锡市委会共提交了10件集体提案,其中《关于有效发挥医联体作用的建议》被列为市政协年度重点提案暨民主监督性提案。

       叶勤良副主席对民盟无锡市委会相关工作表示肯定,尤其是在提案工作方面,有计划、早部署、力度大,在数量和质量上都走在前列。叶勤良副主席指出,提案是政协各项工作的纽带和抓手,是凝聚共识的重要载体,希望民盟无锡市委会立足界别特色,发挥人才优势,发动盟员深入基层一线,在深度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多提集体提案、多提民生提案、多提专业对口提案、多提精准微提案,同时统筹谋划好二次全会大组交流、大会发言等准备工作,以高质量的提案和建议切实为党委政府建诤言谋良策。(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