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新要求,不断开创我区政协工作新局面。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言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佩东主持。区政协党组成员夏养波、周忠林及秘书长许芝艳出席会议。

       就全面推进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言国强指出,一是深刻认识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党的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要求;是推进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是政协系统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要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不断提高政协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二是深入推进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引领、严守政治规矩、广泛凝聚共识;要深学理论强武装,紧扣学习重点、完善学习体系、坚持学以致用;要强化功能增实效,加强联系交流、丰富方式方法、压实责任担当;要严格作风树形象,锲而不舍强作风、坚持不懈强队伍,全面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好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政协组织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以党的建设引领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中心协商议政,发挥好引领作用、运用好党建赋能、助力好民生实事;要坚持创新彰显特色,抓好协商议事、抓好委员读书、抓好履职融合;要争创一流提升效能,强化学习培训、强化制度建设、强化宣传引导,大力推进党的建设与政协履职深度融合,坚持以党的建设引领、推动履职实践,以履职成效检验党建工作质量。

       言国强强调,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区政协系统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增强政治自觉,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升政协履职质效,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贡献政协智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部署了区五届政协党的建设工作,14名履职党支部书记签署党建工作责任书。政协机关党总支、学委会履职党支部、鹅湖工委履职党支部作交流发言。(锡山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