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区政协党组书记言国强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区政协领导李佩东、朱卓君、夏养波及秘书长许芝艳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2022年度市对区综合考核半年评估反馈情况;审议了区政协党建工作会议方案、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经费使用情况以及相关人事工作,会议还交流了近期重点工作。

       言国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对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特别是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区各级政协组织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历史自觉,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高质量做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言国强要求,一要有序推进协商议事月活动。作为政协年度的重点工作,“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关注度高、影响力大。当前,要加强活动组织推进,要按照规范程序积极开展协商议事活动,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二要高度重视考核工作。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与紧迫感,紧盯短板弱项,细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对标对表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积极对上争取,多交流沟通,确保已有强项更优更强、短板弱项提升补齐、特色亮点着重打造,推动工作再增效、指标再进位。三要切实加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要积极动员市、区两级政协委员踊跃报送社情民意信息,从宏观着眼、微观入手,以小切口精准反映问题,做到撰写格式规范到位、反映问题精准有效、提出建议科学合理。(锡山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