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韩晓枫率文教卫体委相关人员,会同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分管负责人,赴苏州市学习考察文化产业发展工作的成功做法和经验。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周晓敏接待了考察组。

       考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友谊时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美地park广场,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并进行交流。

       近年来苏州市立足资源禀赋优势、坚持守正创新,全面增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驱动力,先后出台《关于实施文化产业倍增计划的意见》、《关于落实文化产业倍增计划的扶持政策》,印发《文化产业倍增计划工作任务分解表》,推动工作落实。持续加大项目招引培育力度,助推一批头部企业的重大项目相继落地、开工、建成。截至2021年,苏州市规模以上文化企业1143家,比上年同期增加179家,同比增幅18.6%;实现营业收入3275.1亿元,同比增长15.2%。

       考察组详细询问了文化产业发展扶持政策、资源整合、产业融合的经验做法,并就文化资源保护利用、产业集聚、品牌打造、文商旅融合发展、乡村旅游发展、基础配套设施完善等进行深入交流。(文教卫体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