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韩晓枫率文教卫体委相关人员,赴惠山区调研文化产业发展情况。惠山区政协主席邓加红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江苏锡西影视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山南头文化艺术村,详细了解文化产业工作推进情况并座谈交流。

       近年来,惠山区坚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规划与推进相关专项政策相配合,积极促进文化产业发展,一批重大文化产业项目相继落户惠山。积极落实《惠山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关于推动惠山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以新温度、新高度、新深度把文化和产业紧密结合,开创文化产业发展新局面。2021年,惠山区共扶持文化产业项目34个,兑现区级文化产业扶持资金总额超650万元。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惠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关于全区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的通报。阳山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惠山软件外包园、江苏锡西影视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无锡光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作了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韩晓枫副主席对惠山区文化产业发展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文化产业品牌打造、规划引领、资本投入、金融服务、人才培养及政策支持等问题进行交流,希望惠山区充分挖掘利用全区优质文化资源,不断推进文化产业规模化、融合化、创新化发展,为我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文教卫体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