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先贤探索真理的脚步,6月1日,滨湖区政协在滨湖最美阅读空间之一的大公图书馆举办“喜迎二十大•助力五湾五城拥湖发展”委员读书活动启动仪式,进一步凝聚共识、提高履职本领,为打造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活力湾区魅力城区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毛加弘为“领读者”代表颁发聘书。市政协学文委主任符菊成,市政协学文委副主任袁彬彬,区政协领导宋晓、周军、诸育新、蒋仲元、许大为、王兆业参加活动。
       此前,区政协从全区275名政协委员当中,遴选出39名政治素质高、崇尚阅读、具有较高专业素质与水平的委员成为“领读者”,带领全体委员投身“书香政协”读书活动。
       区政协主席宋晓就开展好今年的读书活动,提出希望。一要得到思想启发,读出履职自信,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读书活动全过程,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今年读书活动的主线,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境界要求,使自己的政治站位更高、思维视域更宽、思想定力更强。二要树立崇高理想,读出履职要领,聚焦“五湾五城拥湖发展”新功能区布局,既要建言献策,又要身体力行,既要在思想上统一认识,又要在行动上凝聚共识,推动“读书+履职”深度融合、相互赋能。三要涵养浩然之气,读出履职担当,努力把读书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做一个“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新使命。
       委员读书是事关政协事业长远发展的基础性工程,是事关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的战略性工程,也是事关委员自身形象的文化工程。2022年,区政协将推动委员读书活动深入开展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滨湖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