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区政协、区委宣传部主办,区全民阅读办、区图书馆、润生书局承办的“书香政协•同心筑梦”委员读书活动暨运河读书会启动仪式在润生书局举行。市政协学习文史委主任符菊成,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夏琰,市政协学习文史委副主任袁彬彬,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红武出席活动。区政协、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各街道政协工委主任、部分区政协委员参加启动仪式。

 

 

“书香政协 同心筑梦”委员读书活动

旨在深化“书香政协”建设

通过委员读书活动的高质量开展

擦亮梁溪“书香政协”工作品牌

更好凝聚共识,增强履职本领

打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

政协委员队伍

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引导全区政协委员

勤学习、多读书、勇担当、善履职

       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区政协再次向全区政协委员发出“关于开展‘书香政协 同心筑梦’委员读书活动”的倡议,并在润生书局一楼设立梁溪政协文史书籍阅读专架,现场向区政协委员代表赠送书籍,引导政协委员将读书作为履职尽责的内在要求和履职方式,作为政协委员的生活方式和特殊标记。

       活动现场,为5名“书香政协·运河读书会”领读者授牌,并为“运河读书会”揭牌,“书香政协•同心筑梦”委员读书活动暨运河读书会正式启动。

       运河读书会致力于大运河文化的推广及相关书籍的阅读分享。定期邀请相关学者专家作为顾问,组织开展运河相关主题讲座,大运河沿线非遗项目体验、“运河影像”观影会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之后全年将举办至少50场线上线下各类运河主题阅读活动,每周举办1-2次阅读分享活动,每个月举办不少于1次主题活动为广大运河文化爱好者们送上源源不断的运河文化大餐。

近年来

区政协扎实推进“书香政协”建设

制定出台《梁溪区政协

“书香政协·同心筑梦”委员读书活动实施方案》

以深化平台建设为重点

以“政协书屋”“政协书角”为支点

实施“书香政协”载体建设工程

做到有标识、有书籍、有制度

有活动、有成果

 

       打造“线上+线下”联动读书平台,以“梁溪政协”微信公众号为依托,定期推荐书目,引领政协委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建言质量。

       举办“学党史 润书香 同心筑梦促履职”悦读分享会,向基层“书香政协·同心书屋”授牌赠书。在樊登书店开展国学经典朗读分享会,走进大华美术馆开展“春之歌”诗歌诵读会,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丰富知识储备。

       开展“书海泛舟之诵读经典名篇”活动,带领委员重温《纪念白求恩》《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等经典篇目;启动“让求知与书香‘益’出”主题系列活动,组织委员线上线下共同参与,为委员“好读书、读好书”开辟新阵地;举办“我身边的党史故事”主题宣讲、“书香迎七一”读书活动、主题征文等,激发读书热情;与青海省循化县教育局开展“书香政协·智在循化”主题活动,政协委员向循化县捐赠书籍1000册。

 

下阶段,区政协将进一步

完善工作制度、丰富活动载体、做好成果转化

发挥委员资源优势

依托“运河读书会”等平台作用

进一步深化委员读书活动

坚持学以致用、以知促行

真正把读书的收获

转化为过硬的作风本领

转化为履职的实际成果

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为推进梁溪现代化精彩城区建设

取得新突破贡献更多政协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