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市政协副主席高慧率市政协委员致公、侨联、台联、特邀联系小组委员一行,就政协工作及台资企业发展现状等专题,赴昆山市考察调研。高慧一行先后考察了昆山夕露园农业示范区、大渔湾湖滨商业街海归创业基地、昆山经济开发区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慧聚广场等地。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也派员参加了考察。

       在昆山夕露园农业示范区,阳澄湖畔的美景、湖水的清澈、现代生态农业和先进的管理模式,委员们啧啧称赞、印象深刻。

       在友达光电股份公司,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最早成立于1996年8月,是全球第一家于纽约证交所(NYSE)股票公开上市之TFT-LCD设计、制造及研发公司。友达光电率先导入能源管理平台,为全球第一家获得ISO50001能源管理系统认证和ISO14045生态效益评估的产品系统验证的制造业者,现为全球最大之液晶显示面板(TFT-LCD)专业设计、研发、制造及行销公司。友达以创新技术提供先进的显示器整合方案,拥有从3.5G、4G、4.5G、5G、6G、7.5G到8.5G最完整的各世代生产线,能提供各种液晶显示器应用所需的面板产品,尺寸范围涵盖1.2吋到71吋TFT-LCD面板。高慧指出,友达光电作为全球领先的TFT-LCD面板制造业者,能在上世纪末落户昆山,并在近三十年发展中枝繁叶茂、迅猛发展,取得如此震撼的业绩,充分证明祖国大陆是台企投资的热土,台企的快速发展是大陆政策扶持的结果。

       在昆山期间,高慧一行考察调研了坐落在大渔湾商业街的海归创业基地。大渔湾商业街海归创业基地集聚了一大批海外留学归来的人才。“海归人才”感慨祖国的飞速发展和选择回国创业的正确,感恩党和政府对“海归”的关怀和扶持。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考察调研中,委员们对昆山市对台企投资的扶持和支持、对“海归人才”归国创业的关怀与帮助、对以生态农业发展旅游农业的先进理念,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多的启示,相关经验值得借鉴。考察期间,昆山市政协主席冯仁新、副主席沈立新等专程陪同考察,并与客人们交流了政协工作。(市政协致公、侨联、台联、特邀联系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