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上午,市政协社法委召开履职党支部暨全体专委会成员会议。市政协刘玲副主席出席会议。

       会前,委员们实地参观农工党会员之家、市政协委员活动之家(市政协农工、社保联系组),听取会员之家、委员活动之家、金科天启科技中心相关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市政协社法委主任周士良通报市十四届政协社法委工作情况。2017年市十四届政协成立以来,社法委在市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的领导下,在分管主席的带领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社法委机关认真做好履职活动的搭建平台、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大力调动和发挥成员履职积极性,全体成员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紧扣全市推动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工作中社会治理、民生保障和法治建设等方面内容,夯实调研基础、积极建言献策,锚定市域治理、组织协商议政,坚持探索创新、推进法治建设,围绕急难险重、加强民主监督,突出界别特色、开展日常履职,深化主题活动、提升履职成效,强化党建引领、抓好自身建设,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贡献力量。有30名委员获得市政协各项表彰,表彰覆盖率近80%;4名委员进入70年70名无锡市政协委员风采人物名单;以社法委主任为组长的市政协第二民主监督员小组,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获市政协优秀民主监督员小组称号;2021年社法委被推荐为全省政协系统先进集体。

       与会委员开展座谈交流,一致表示,社法委五年的工作涉及社会治理领域各层次、各方面,面广、量大、务实,取得的成效显著;政协舞台广、工作氛围好,通过委员履职,提高了政治站位、开阔了视野格局,激发了对社会、民生、法治领域重点热点问题的关注关切,提升了为民履职情怀,体现了委员价值和担当,结下了深厚的政协工作情谊。并对今后社法委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履职党支部集中专题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学习传达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

       刘玲副主席充分肯定市十四届政协社法委有序开展的各项务实创新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荣誉,衷心感谢各位委员的履职担当、倾情奉献和全力支持参与。希望各位委员珍惜宝贵的履职机会,敬终如始,继续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争取更大光荣。(社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