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市政协“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专题活动安排,9月14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张丽霞带领民宗委相关人员赴滨湖区蠡园街道湖滨苑社区,参加“湖滨南苑绿化改造工程”专题协商议事活动。滨湖区政协领导一同参加了活动。

       会前,张丽霞副主席一行实地视察了湖滨南苑小区绿化整体情况。据了解,小区于2009年3月建成,现入住居民2508户,绿化占地面积约23000平方米,植物总体种植密度较大,而且绿地被大面积的绿篱所覆盖,一定程度上对居民日常活动和停车造成较大的影响。为更好的改善优化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社区特组织开展了本次协商活动。协商过程中,社区负责人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小区绿化改造的初步设想,居民代表、物业代表、街道代表、政协委员围绕绿化改造,先后发表了建议和意见,市、区两级职能部门代表介绍了我市对小区绿化改造的相关规定及审批程序。

       市政协张丽霞副主席对此次活动的组织形式、协商内容及大家的建议意见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社区能充分吸收各方代表的建议,不断在优化设计方案、完善实施环节、形成统一共识上下功夫,各级职能部门要做好技术指导和方案报批,共同把绿化改造工程办好、办顺、办实。同时她强调,绿化改造无小事。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切实在社区居民中充分酝酿讨论,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时刻强化法律意识,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牢牢守住法律底线,确保工程各个环节都合法合规。要切实加强审批意识,不能用政协的协商议事活动代替行政审批程序,要严格按照我市绿化改造行政审批制度,进行申报审批,决不能出现未审批先施工的现象,确保不私自移植、重修、砍伐一棵树。最后,她还与大家一同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向社区赠送了相关学习辅导资料。(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民族宗教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