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协第50次主席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市粮食与物资储备工作情况通报,听取上半年度重点课题调研进展情况等。市政协副主席王国中、张丽霞、丁旭初、刘玲、高慧、韩晓枫,蔡捷敏、孙志亮,市政协党组成员陈锡伦和秘书长王鸿涌参加会议。

      粮食安全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压舱石。近年来,我市以保障粮食安全和构建统一高效的物资储备体系为目标,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工作成效明显,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市政协主席会议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加强责任考核,切实保障粮食供给和物资储备稳定,夯实城市安全发展根基。要注重发挥市场作用,加大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持力度,完善粮食质量安全监管体系,激发各相关市场主体工作积极性,不断满足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周敏炜主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推进完成上半年度重点课题调研,同时围绕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等内容谋划新的课题调研。要进一步深化政协党建,推动政协履职党支部与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互促共进,发挥政协组织和职能优势,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要引导广大委员积极参与“书香政协”建设,建立主题读书群,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读书履职相促进的读书学史格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推进市政协专委会与市党政有关部门单位对口联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畅通知情明政、沟通交流、建言献策渠道。要继续深化“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注重总结协商式监督等履职经验和做法,擦亮我市政协履职品牌,以高质量履职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