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滨湖区政协召开四届二十二次主席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协商讨论《区政协2020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区政协2020年加强委员学习的意见(讨论稿)》等有关事宜。滨湖区政协领导刘洪兴、赵虹路、程红、李明东、李雪花、王兆业、钱江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形势的科学判断,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必胜信心和决心;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好政协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员委员和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作用发挥出来,坚决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把党中央的各项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任务,围绕《区政协2020年工作要点》落实好各项工作,完成好“作业”,以务实的精神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要充分发挥政协智力优势、平台优势,主动作为、建言献策,引导各级政协组织、各党派团体、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协助区委、区政府做好疫情防控、重大项目推进、复工复产复学等各项重点工作,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协商通过了《区政协2020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区政协2020年加强委员学习的意见(讨论稿)》《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关于加强和改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意见(讨论稿)》《区政协2020年“立足本职促发展、当好委员献良策”主题活动实施方案(讨论稿)》《四届区政协增补常务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四届区政协关于调整部分专门委员会成员的决定(草案)》《四届区政协关于调整部分界别专业组成员的决定(草案)》《四届区政协关于调整部分民主监督小组成员的决定(草案)》等相关事项。(滨湖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