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无锡市委关于追授荣志珏同志

“无锡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2020年3月23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推动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和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市委决定,追授荣志珏同志“无锡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荣志珏,男,江苏无锡人,1972年12月出生,1991年8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生前系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马山派出所二级警长,一级警督警衔。荣志珏同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连续奋战,2020年3月20日突发疾病,因公牺牲,年仅47岁。

   荣志珏同志从警27年,始终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献身于公安事业,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深得辖区群众的信任信赖,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个人嘉奖9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勇于担当,第一时间走遍所有网格内小区,深查细摸高风险地区来锡人员,走访摸排各类场所320多次,张贴告知书1200多份,精准梳理出几百条疫情数据信息,落地查证涉疫人员786人,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他恪尽职守、忘我工作,连续加班28天,走访出租屋231户,管理居家隔离人员472人,参与办理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案件10余起,以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构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密防线。荣志珏同志用责任坚守岗位、用生命谱写忠诚,不愧为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荣志珏同志是我市疫情防控中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的先进典型,是主动担当作为、奋勇抗击疫情的人民警察的杰出代表。市委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向荣志珏同志学习,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决听党话、跟党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他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舍小家为大家,全心全意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习他向险而行、舍身忘我的英雄气概,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宣传荣志珏同志先进事迹,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对照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无锡市委办公室

2020年3月23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