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锡北运河市级河长周敏炜调研锡北运河河道整治情况,现场查看运河及相关支流水质现状,听取了解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市水利局、生态环境局、市政园林局、河长办及锡山区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周敏炜主席一行先后察看了东北塘农新河(裕巷浜)、八士村顾家浜河道整治工程现场,听取了市河长办关于锡北运河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听取了锡山区区级河长、支流河长汇报河道综合整治工作情况。周敏炜主席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心,认真履行河长职责,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做好河道日常监管和巡河工作,做到守水有责、守水尽责,确保河长制落到实处。要细致梳理巡河中发现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并抓紧落实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要严格控制河道两侧村民生活污水排放,加大河道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做好河道两侧绿化美化工作,努力打造整洁、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秘书处)